在时尚行业,什么品牌有潜力,哪个品牌卖的动,是一个永恒的问题。无论是SHOWROOM、买手、投资人、经销商、加盟商,无不试图通过自己的方式寻找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。

很多人说,时尚是一个很主观的问题。没错,但市场不是。

GOHEADLINE成立之初,即以推动泛时尚行业的“数据驱动”、“智能决策”为己任,持续摸索品牌在营销打法与销售业绩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。4年过去,虽不能说很成熟,但我们已经初步具备了通过数据与算法的辅助,为品牌提供从营销到订货的全方位策略、资源与执行能力。

GOOMS PMS就是这众多算法中的一个,它可预测一个新兴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潜力,PMS的全称是Price & Market-fit Scoring Algorithm。这个算法会抓取品牌的各种维度的数据,通过人工智能,首先给品牌计算出一个0-100的指数,代表其在中国市场的“综合价值”,再根据品牌的“印象价位”,即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价位,而非实际最叫卖的价位,来看品牌的“价值”是否足以支撑其“价位”,从而具备市场竞争潜力。通俗来说,当一个品牌的“价值”高于其“价位”及格线越多时,潜力越大,反之亦然。

由于国内外品牌所参考的数据维度不尽相同,所以我们分别设了对应的及格线,见下表:

印象价位 (元)8K+5-8K3-5K2-3K1-2K1K-
国内品牌及格线705540252015
国外品牌及格线807060504030
对应消费者人数*113.7万189.5万303.2万150万229万758万
国内外品牌各价位PMS及格线及对应消费者人数

*对应消费者人数指的是我司内部数据显示的精准消费该价位“设计师品牌”的全国各级城市总消费者人数,不是消费广义时尚、或奢侈品的人数。

GOOMS PMS的工作原理基于我们长期对中国时尚市场的观察、分析与数据抓取,市场本身是变化的,但好在它并不主观,也是我们对现阶段的PMS算法有所把握的前提。当然这个算法也不是一成不变,它会随着中国市场的变化而不断调整,也会随着我们抓取数据的更加完整而不断优化。

GOOMS PMS算法所涵盖的数据维度主要可分为“品牌”、“设计”、“市场”、“公关营销”、“设计师”、“商业”、“资本”、“话题”、“定价”、“客群”十大部分。每个部分都涉及大量的细分数据,经过自动抓取、数据清洗、机器学习等工序,最终为品牌得出一个量化的PMS值。

本期我们先公布一些比较知名设计师品牌的PMS得分,后续我们会持续公布更多的品牌得分以供参考。

COPERNI

PMS:80

及格线:70

突出项:品牌、市场、公关营销、设计师

JW ANDERSON

PMS:87

及格线:70

突出项:品牌、市场、公关营销、设计师、资本

alexander wang

PMS:90

及格线:60

突出项:市场、公关营销、设计师、商业、话题、定价

ADERERROR

PMS:76

及格线:50

突出项:市场、公关营销、客群

GOOMS PMS将作为我司未来为客户提供策略,以及评估效果的“数据驱动”工具之一。同时,我司也将定期通过公众号公布不同品牌的PMS及榜单。

想知道某个品牌的PMS是多少?请点我申请,我们将视情况在后续文章中公布。

相关消息

zh_CNZ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