众所周知,小红书内容力“扁平化”分布在全平台中独树一帜,“文艺小资”标签明显,传播“美好、多元”的生活态度气息浓重,平均商品成交价是抖音的5倍,是名副其实的泛时尚类第一新媒体阵地。穿搭打扮、兴趣爱好、美妆、美食、生活是小红书涨粉数TOP5的类别。

通过我们不断积累的小红书数据,结合我们观测到的品牌市场表现数据来看,泛时尚类品牌在小红书上的“成功”与其在市场上的“成功”有着极强的关联性。虽然影响品牌市场成功的因素是繁多的,但是其中一些比较直观的原始因素包括设计、价格、形象、身份象征意义等等,会经过那些爱尝试、爱分享的小红书博主与素人的“烹饪”之后,整理成为“可口”的笔记。对于广大的泛时尚消费者来说,这些来自“真人”的笔记只需几秒阅读即可“消化”,有着很强的“种草”能力,进而影响着品牌的真实市场表现。

GOHEADLINE(GOSOCIAL母公司)成立之初,即以推动泛时尚行业的“数据驱动”、“智能决策”为己任,持续摸索品牌在营销打法与销售业绩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。4年过去,虽不能说很成熟,但我们已经初步具备了通过数据与算法的辅助,为品牌提供从营销到订货的全方位策略、资源与执行能力。

在本篇中,我们希望以客观数据的方式呈现出20个设计师品牌近1年来在小红书笔记篇数的走势,以供读者参考。这20个品牌没有特别的挑选方式,也没有特意的排序。品牌相关笔记的抓取方式以品牌名称关键字为主,有考虑到品牌名称的各种变形、大小写,有进行一定程度的撞名和脏数据问题处理,也进行了足量的人工抽样检查,可以保证这份数据的高度有效性。

我们可以根据品牌近1年总笔记量进行分组对比:

0-1K篇量级品牌:

DIDU(446篇),nume(675篇),ODTD(965篇),PRIVATE POLICY(454篇),RUI ZHOU(775篇),RUOHAN(513篇),SAMUELGUIYANG(612篇),WHM(725篇)

在这一组中,呈明显上升趋势的品牌是:ODTD,RUOHAN,WHM。

呈明显下降趋势的品牌是:DIDU,PRIVATE POLICY,SAMUELGUIYANG。

其他品牌没有太大波动。

1-2K篇量级品牌:

swaying(1333篇),XU ZHI(1518篇)

在这一组中,swaying和XUZHI均呈明显下降趋势。

2-3K篇量级品牌:

Angel Chen(2774篇),Feng Chen Wang(2308篇),lostinecho(2009篇),Peng Tai(2104篇)

在这一组中,呈明显下降趋势的品牌是:Angel Chen。

其他品牌没有太大波动。

3-5K篇量级品牌:

CALVINLUO(4986篇),deepmoss(3847篇),MING MA(3546篇)

在这一组中,呈明显上升趋势的品牌是:deepmoss。

其他品牌没有太大波动。

5K+篇量级品牌:

SHUSHU/TONG(7016篇),UMA WANG(7296篇)

在这一组中,呈明显上升趋势的品牌是:UMA WANG。

呈明显下降趋势的品牌是:SHUSHU/TONG。

本文所提供的笔记量数据,是GOSOCIAL所抓取小红书数据中最基本的一项,仅以客观形式呈现,供读者自行参考。

GOSOCIAL持续观测行业大盘以及各品牌在各社交媒体平台的具体投放情况,包括所投博主、粉丝画像、文章关键词、话题标签、互动数据、评论情绪、媒体价值。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计算,结合品牌自身情况与目标,用“数据驱动”、“智能决策”的理念,为品牌提供具体的博主投放策略、资源与执行服务。

zh_CNZH